[Application-profiles-ig]定义和形式

托马斯•贝克 汤姆在tombaker.org
Thu Apr 9 10:53:35 BST 2020

我们一直围绕术语的定义(例如,“实体”?)和讨论中的表格模型的形式化进行讨论。在这封邮件中,我将这个表格模型称为:DCMI应用程序配置文件简单表格模型(AP-STM)(我们可能不会这样称呼它,但我认为它需要一个这样的句柄)。在我看来,我们正在几个层面上讨论这个问题:1。“数据,实例”(即数据集中的数据,又称“实例数据”)"Application profile, instance of" * For machine processing *以可操作的形式(XML Schema, SHACL, ShEx) *提供一个模板或模式,用于*创建实例数据*消费实例数据*显示数据(如Web表单)*验证实例数据。*可表达的TXT, Markdown, HTML, PDF, MSWord,谷歌文档…*服务于*记录社区共识*记录特定数据集的结构“AP-STM,实例”(这DCAP-IG讨论)*机处理(见上面的# 2)*能改造成一个模板在XML模式或模式,SHACL或ShEx *供人类消费的(参见上面的# 2)*显示表格的格式(“是”)*生成HTML或PDF 4中更好的展示。“AP-STM模型,规范”(我们已经开始讨论)* AP-STM的正式定义,带有适用的约束(如基数)*参见https://github.com/dcmi/dcap/blob/master/prototypes/simple/shex4simple.txt注意,我们实际上并不是在讨论广义上的“应用程序概要文件模型,规范”。为此,我认为我们应该遵循像XML模式和ShEx这样的形式语言,以及像新加坡框架这样的通用模型。在我看来,在这个小组中,我们正在创建一个小型的、简化的、不可扩展的、易于理解的表格模型,该模型足够简单和稳定,可以支持转换脚本的开发,将AP-STM实例转换为表现力更强的机器处理形式(XML模式、SHACL或ShEx模式)。至于“AP- stm模型,规范”:我们已经讨论过“最小AP”——“一个简单的属性列表”——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可以向一个更正式的模型迈进。Karen用[1]和[2]表示了基数。AP-STM模型的规范也是我们应该定义术语的地方(如[1])。我认为术语应该完美地映射到AP-STM表格列(这就是为什么我不热衷于建议节约水平空间中通过定义列抽象,让他们做两倍或三倍——责任不同“类型”的行,如“前缀”、“实体”和“财产”,如[3])。Karen,如果[1]和[2]是我们应该看的规范文档,那么:*的状态是什么https://hackmd.io/AmIpwmtVSM2E5BpMmckdCQ?sync=&type=内容和范围都是一样的。*https://github.com/dcmi/dcap/blob/master/simple.md哪个是更早的版本https://github.com/dcmi/dcap/blob/master/prototypes/simple/definitions.md为了避免混淆,我建议我们坚持使用一个文本文档[1]和一个ShEx表达式[2],并编辑上面的三个变体版本指向[1]和[2]。(我们讨论了连接hackmd。但我认为,除非DCMI有一个更昂贵的Github帐户,否则这是不可能做到的。)汤姆[1]https://github.com/dcmi/dcap/blob/master/prototypes/simple/formalisms.md[2]https://github.com/dcmi/dcap/blob/master/prototypes/simple/shex4simple.txt[3]https://gist.github.com/nishad/1339d3962002eea3f9282e4ef4b2b09c——汤姆·贝克<汤姆在tombaker.org>

关于Application-profiles-ig邮件列表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