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profiles-ig]尝试措辞

托马斯贝克 Tbaker在Tombaker.org.
11月11日星期三10:29:44 GMT 2020

嗨Karen,在2020-11-11 02:26,凯伦·耐盖特写道:>>或许通过说“描述属性/价值对”来保持三倍的提示>>在实例元数据中的资源“?>>完美的!会变得改变。同意 - 一个好的!>>如果“形状”专门用于物品,那将更清楚>>配置文件,因此元数据实例数据中没有形状(假设Shex和>> Shacl以这种方式使用形状?)在SHEX中,形状和实例元数据之间存在明显的区别。对于Shacl,我不太确定(见下文)。>这是我可以从Shex / Shacl和Shapes中收集的东西:>>Shex:形状约束(形状),用于定义允许的约束>节点的邻域,即包含此节点的允许三维>作为主题或对象。[1]>>Shex:形状>测试焦点节点的三重表达式以查看是否>所有传入或传出弧,匹配三次谓词>表达,具有适当的基数和价值。[2]>>(对我来说,彼此相反,作为后者的形状是>作为三倍,Shex本身并不在RDF。然后,没有一个>Shex文件具有言语定义,我并不是为了解释>正式的“代码”。)作为帮助写第二句话的人,我认为两者之间没有矛盾,但我自由承认这可能不会像它一样明确。添加光泽:测试“Shex中的三重表达”[在数据]中,测试了“数据”中的“焦点节点”,以了解所有“传入或传出弧”[数据],匹配“三重表达式”的“谓词”[在Shex]中,具有适当的基数和价值观。[2]>Shacl:形状是IRI或空白节点S,其至少满足其中一个>以下形状图中的条件:......在实践中,Shacl通过在数据中表达配置文件来模糊数据和配置文件之间的行。(也可以将SHEX架构表达为RDF图,但是少数人这样做。)将形状图定义为数据图的扩展是一种似乎更适合受控企业数据的建模选择,而不是链接数据似乎更适合受控的企业数据。所以我猜“形状图”是“Shex Schema”的对应物?我们可以承认这一点,虽然也许没有试图过度曝光。>>>形状>>>>>>共享主题节点的一组语句约束>>>用相同的形状标识。...>我很乐意为“主题节点”找到一个可行的替代品,但失败了。这>只有其他术语我可以想到的是“指节”,这将是准确的>老实说,这不是一个语言外面的人往往使用的词。更改如何:将主题节点共享到该主题节点中,参考实例数据中的常见[焦点?]节点,这保留了“引用”的概念而无需使用更模糊的术语“指指”。(我也不能想到整个想法的适当名词。)Tom  - 汤姆贝克<Tombaker.org>

有关应用程序 - 配置文件-IG邮件列表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