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Profiles-Ig] 9月9日会议的决定

托马斯贝克 Tombaker.org
9月12日12:00:30 BST 2020

嗨凯伦,一些想法......>2.输入文字数据类型列的数据类型必须具有URI前缀>(或完整的URI)是的,虽然我想确保这在第一个点不相矛盾:>1. RDF配置文件中的文字数据类型应从有效期中获取>RDF数据类型。其他所需的数据类型应该具有URI标识符>在该数据类型方案的文档中清楚地定义。任何>非标准或自定义数据类型可能无法理解>社区创建个人资料。如果要将数据类型输入到文字数据类型列,则它必须具有URI(按照上面的每点2)。而不是“应该从有效的RDF数据类型中获取”我们的意思是:“通常会从RDF”(@@链接)支持的XML模式数据类型中的集合中获取,我将认为“其他RDF数据类型”是一个边缘案例,可能只对已经了解RDF数据类型的人感兴趣,但同意我们应该提及可能性并指出,在给定的社区之外可能无法理解自定义数据类型。除此之外,此列的其他可能用户可能包含仍然使用DCMI的12个12个语法编码方案中的一个或多个的人[1]。SES的概念可以追溯到DC-1996研讨会(作为“堪培拉限定员”的一部分)。稍后,使用董事会采取了DCMI的遗留次数符合数据类型的RDF概念的位置,因为它们映射了一组关于一组底层概念的文字 - 例如,标记DC:“SR-语言”LatN-CS“作为RDF 4646的构建。当时,我们与RDF同事讨论过这一点,没有人质疑或与我们的解释相矛盾。我不知道今天的鼠标困难,对Seses的吸收或使用的兴趣很多,并且语法编码方案的概念用于“聚合语句的组件”。[1]//www.voudr.com/specifications/dublin-core/dcmi -terms/#section-5>3.将假设验证程序将检查XSD的格式:>文字(例如,所有但普通XSD:字符串必须具有“^^”和XSD>数据类型标识符以及文字部分是否有效>那个数据类型。例如。“23”^^ xsd:整数有效,但“xyz”^^ xsd:整数是>不是。也许说验证程序可以使用RDF数据类型来检查符合符合的文字 - 或者我们可以链接到SHEX和SHACL中如何完成的解释。>4. RDF值节点类型将有一个单独的列以及>文字数据类型。对很好。>我现在正在上几分钟,但还有一个其他短信,>即将推出。我们应该捕获我们对“Looser”,更多的“注册”价值类型字段的讨论 - 我们想要提供的普通类型的普通类型,例如可能不想提交的人的“日期”更具体的XSD数据类型 - 要么是因为它们如何表达日期的不同概念,或者因为它们根本不使用RDF数据类型,或者因为它们根本不使用RDF,或者因为它们需要指示一种类型不支持RDF支持的XSD数据类型。汤姆 - 汤姆贝克<Tombaker.org>

有关应用程序 - 配置文件-IG邮件列表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