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数据设计,实施和最佳实践的创新

教育工作组:提案草案

标题:

教育工作组:提案草案

创造者:
创造者:
发行日期:
2000-04-30.
标识符:
取代:
不适用
被替换为:
最新版本:
文件的状态:
这是一个dcmi工作草案
文件描述: 本文件是Dublin Core™Metadata倡议的提案草案,旨在反映DCMI教育工作组内达成的共识。它报告了通过其在线讨论和1999年10月25日至27日至1999年10月25日至299年10月25日到1999年10月25日到1999年10月25日)和面对面会议达成的决定。支持这项最终工作草案的完整报告可以在审议的Dcced报告中找到。dcced提出:(1)两个新的域特定元素,其中包含元素限定者的采用;(2)从教学管理系统(IMS)命名空间中的三个元素的认可(根据与IEEE学习对象元数据(LOM)工作组的理解备忘录)。

本文件是Dublin Core™Metadata计划的提案草案[DCMI.],并旨在反映教育工作组内达成的共识[dced.] DCMI。它报告了通过其在线讨论和1999年10月25日至27日至1999年10月25日至299年10月25日到1999年10月25日到1999年10月25日)和面对面会议达成的决定。支持此最终工作草案提案的完整报告可能会在Dcced中找到审议报告。下面提供了与报告的适当部分的链接。

dcced提出:(1)两个具有附带元素限定符的两个新的域特定元素采用;(2)代言来自教学管理系统(IMS)命名空间的三个元素(根据与IEEE学习对象元数据(LOM)工作组的理解备忘录)。


都柏林核心™命名空间提案:

观众元素

在教育和培训领域中,指定所描述的教育资源的预期用户的各个方面的能力是网络信息发现和检索的重要功能。

建议的观众元素:

名称:观众
标签:观众
定义:一个类别的用户意图。
评论:经常,教育和培训资源的创造者和出版商明确说明资源的预期用户的类别。在时尚时尚,教育/培训域中的最终用户经常使用受众的特征作为搜索条件搜索。
也可以看看:元素讨论审议报告

编码方案观众

Dcce认识到需要通过使用受控词汇来提高搜索精度。教育领域的各种实施采用了这些元素编码方案,以表示基于国家,组织和文化需求的各种观众特征。在此提案中提出了未进行Dcced元素编码方案。

精炼的限定者观众:†

名称:介质
标签:介质
定义:调解对资源访问的实体。
评论:教育/培训域中资源的受众是两个基本课程:(1)资源的利益受益人(通常是学生或学生),(2)经常调解对资源的实体(通常教师或教育师)。这介质元素细化代表这两个类的第二个。

†dced识别出除了介质元素细化,观众可以通过许多指示观众特征的方面更精确地在教育领域中表达(例如,教育/培训水平,唾液和智力等级等)。这些特征最有可能在未来建议额外的元素改进。在此提案中未提出这样的额外元素细化。

编码方案介质

Dcce认识到需要通过使用受控词汇来提高搜索精度。教育领域的各种实施采用了这些元素编码计划,以表示基于国家,组织和文化需求的调解员类型。在此提案中提出了未进行Dcced元素编码方案。


标准元素

在教育和培训领域中,指定所描述教育资源的各种学术和流程标准的能力是网络信息发现和检索的重要功能。频繁地,最终用户搜索有助于帮助学生/学员实现各种公司,组织和政府机构颁布的教育目标和目标的资源。

建议的标准元素:

名称:标准
标签:标准
定义:参考资源相关的既定教育或培训标准。
也可以看看:元素讨论审议报告

精炼的限定者标准

名称:标识符
标签:标识符
定义:在可用的情况下,用于唯一标识所关联的标准的标识符。

名称:版本
标签:版本
定义:识别所引用的标准版本的信息(例如,出版物,版本号等)。
评论:偶尔,标准的唯一识别是标识符和版本的函数。


IEEE LOM / IMS命名空间建议:

符合DCMI对模块化元数据的承诺,DCED成员提出代言使用的使用互动型InteractivityLevel., 和typicallearningtime.来自P1484.12的IEEE学习对象元数据(LOM)标准的数据元素(教育类别:5.1,5.3和5.9)。

IEEE.互动类型数据元素:

名称:互动型
标签:互动型
定义:该资源与预期用户之间的交互流程。
也可以看看:数据元素讨论审议报告

编码方案互动型

IEEE限制词汇

IEEE.互动水平数据元素:

名称:InteractivityLevel.
标签:InteractivityLevel.
定义:最终用户与此资源之间的交互程度。
也可以看看:数据元素讨论审议报告

编码方案InteractivityLevel.

IEEE限制词汇

IEEE.典型的学习时间数据元素:

名称:typicallearningtime.
标签:typicallearningtime.
定义:使用此资源需要的近似或典型时间。
也可以看看:数据元素讨论审议报告

编码方案typicallearningtime.

IEEE限制词汇